温客行绝世美人

【俊温/温俊】逐鹿

  第404章   致我亲爱的你


龚小俊永远不会知道这一晚他本该吃到阿温亲手做的饭菜,却因徐斯和叶谦的个人纠葛而被搞砸了。他们站在窗边看着夜景,阑珊星光缀进他们眸中,装满可期的余生。


正事谈过,调情调过,饭还是要吃。


阿温咳了一声,坚决不承认自己今天去超市买了菜要给龚小俊做饭,更不会说小崽崽都被放出来要认亲了被他一气之下又关了回去。


今夜又多了个伤心人。不是龚小俊,不是阿温,而是莫名其妙被迁怒饿着肚子回到系统空间蹲墙角的小崽崽。


伴妈如伴虎啊……呜呜。



晚十点,龚小俊驱车带阿温吃晚饭,地点是他最喜欢的火锅店。


吃饭途中,龚小俊屡屡看手机回消息,本以为这样不太好,一抬头,阿温比他更投入地看手机。


现在,龚小俊总算知道阿温总在拿手机干什么了,他想了想,忽然开口。


“哎呀,我的粉丝们好可爱啊。”


阿温在26宫格上运指如飞的动作停顿一瞬,又继续打字。龚小俊搅着芝麻酱,余光关注阿温。阿温打完一行字,又顿了顿,终于没忍住,挤出两个字:“可爱?”


终于接话了。龚小俊状似不经意道:“是啊,就感慨下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明明不是自己的事,但大家都很上心。”

“当然上心,毕竟我们……”


龚小俊眼神一亮:“我们?”


阿温卡了个壳,改口:“毕竟她们都喜欢你。”


龚小俊笑了笑。


原计划不知不觉间改变了。

他以为夸粉丝可爱会让阿温吃醋,可惜谈话路径没按这个走下去;他以为能顺水推舟让阿温承认自己是可心,但在真相揭开之前,他又不想这样做了。


阿温忽然道:“龚小俊,你会注意你的粉丝么?”


“应该不会的。”龚小俊,“除非一些极个别的、很伟大的、做出了特殊贡献的朋友。”


龚小俊不由自主认真回应了阿温的话。


阿温理解的是:“一些能对你产生帮助与具有商业价值的人?”


龚小俊立刻摇头。


“当然不是。阿温,首先你要知道,人是一种很追求公平平等的生物,即便是面对偶像,在付出之余也会希望自己的爱意被回应。但是……这是不符合规定的。而刨除规定之外,如果我不能做到平等的回应每个人,那就不应该特殊的对待哪怕一个人,无论他(她)做了什么。而我所能回馈给他们的,只有他们所希望看到的东西……所以我回答你,我不会因为做了什么事情的人是我的粉丝而怎样,而是我的粉丝、与我一样的爱着这个国家的同胞做出了怎样的贡献而对他(她)感到钦佩。”


话很绕口,但阿温懂了:“比如?”


龚小俊继续说:“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无力无奈的事了。很多人的善良因外界因素,因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无法挥发,所以这个时候需要公众人物利用自身的影响力,去多做对这个社会有益的事。就像如今社会上有很多拐卖儿童、虐待动物、老人走失之类的事情,像这样的事并不是桩桩件件都能得到曝光,所以,至少,在能被我们看到的情况下,要动用自己的影响力去传播、号召……我们的钱可以用在捐助山区儿童;我们多余的时间可以去身体力行地以行动号召大家保护动物;我们的流量可以用来转发得不到扩散的老人走失事件——”


龚小俊捞起一块牛肉,夹在阿温碗里。


“我是这样想的。”



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。


当天凌晨4点钟,黎明将至,万籁俱寂,微博上却掀起轩然大波。


在纷杂网络世界中的一隅里,在当红明星的粉丝圈子里,第一条大额捐款公益信息很快散播开来。官方以下路人以上,无论是女友粉、颜粉、事业粉,纷纷将目光驻足在这个早便小有名气的粉丝上。


这一刻,数万人停留在一个微博名为【可心】的主页,看着可心发布的一条条消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心


【捐助公益项目】参与#爱心传递#,为山区孩子补充营养。


转发200   评论137   点赞869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心


【捐助公益项目】参与#做一件有温度的事#,寻找走失老人XXX,助力他与家人早日团聚。


转发340   评论97   点赞73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心


【捐助公益项目】参与#热爱你的热爱#,救助流浪猫狗,给它们一个家。


转发189   评论79   点赞489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粉丝与黑子纷纷留言——


“什么情况?要夺人眼球?要当女明星?”

“楼上少放屁!有当键盘侠的功夫你也捐款啊!”

“呵呵,男明星有梦女就算了,梦女还有梦女了?”

“谁说可心是女的了?人家信息根本没标性别是女啊??”

“这是重点吗……别吵了,某些黑子别装路人了好吗!”

“吃瓜,吃瓜。”

“粉随蒸煮,一样的假惺惺哟。”

“楼上你死马了哟。”

……


就在众人心思各异的关注下,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。


当完成一切捐助手续流程之后,在众目睽睽之下,在各路等着看好戏的不怀好意的目光下,【可心】注销了微博账号。



这个拥有6.5万粉丝、却连一个像样的头像都没有的灰扑扑的账号,曾悄然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,没有对其他人说过一句话,没有接收过一次金钱受益,却在本该最璀璨的时刻泯然于众人眼中。


尘埃落定。



所有人哑口无言。



.



天快亮了。


阿温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。


握在手里的手机早已停止了振动,又过片刻,他重新拿起来,重新注册了一个崭新的微博账号。



这种引起了小型轰动的事自然没能逃过助理的雷达,于是龚小俊一早就收到助理的微信,得知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。


这一刻的龚小俊与三个小时前他的爱人的行为一模一样,同样静静注视着天花板,甚至没有去追问更多的细节。助理的微信还在持续发来,他没有看,而是打开了微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龚小俊V

刚刚


一起生活下去吧。


   ——致我亲爱的你


(配图)


转发863   评论926   点赞637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犹如一颗石子落入静水,偃旗息鼓就要入睡的粉丝们再度亢奋起来,铺天盖地的留言瞬时淹没评论区。


“哇老公发博了!居然不是广告耶!配图是小蘑菇!”

“呜呜呜被老公表白辣!我不管我不管,这个你就是我!”

“宝宝!!!!!”

“这是承认了我们俊味仙的正宫地位!”

……


十分钟后,评论区的最底部多了一条无人留意的评论,一个灰扑扑的、连头像都没有的叫做【可心、】的人,发了一个小小的爱心。



.



人生充满了戏剧性,之前的好消息尚未持续多久,坏消息便突然来临。一大清早,叶谦便往群里扔了个地雷。


【人3】:【那个人被释放了。】


几乎就在下一秒,霍言和凌睿都冒了出来。


【人1/人2】:【啥???】


又过一秒,群成员开始通话。


阿温叠好被子后,想了想,在闭麦状态下加入了群通话。


.


龚小俊今日得闲,10点不到就放下了手头的所有事,专心在客厅一角做起了平板支撑。忽而卧室门开,龚小俊瞥见阿温出来,眼珠一转,将双手撑地换成了单手撑地,在阿温望过来时,对阿温露出一个自信又帅气的笑容。


阿温目光落在龚小俊身上。上午明烈的阳光照着少年俊朗的面庞,他的笑比阳光还耀眼,恰似花期正好,灼灼盛放。


阿温慢悠悠走到龚小俊身边,看他开屏似的刻意将长袖翻起,露出结实流畅的手臂线条,挑了挑眉,而后一低身,坐在了他绷得笔直的腰上。


龚小俊胳膊一颤,慌忙又恢复了双手撑地,不再装那啥:“……”


阿温没说话,把手机放在了龚小俊面前,让他看他们的群聊记录。


龚小俊低眸扫过,脸变了颜色。


“怎会这样……?”


阿温淡然:“没什么稀奇的,这年头,有钱有背景,没什么做不到的。”


叶谦也劝过诸位不用太愤怒,那人虽被放了,但也在国内待不下去,怕是很快就要出国了。


阿温:“龚小俊,再问你最后一遍,你想不想报仇?”


龚小俊想也没想,就摇了头。

他很珍惜现在和阿温一起度过的每一个平和的日子。


阿温背对着他,没有看到他的回应,便以为他不愿再提,就没再说。


他偶一回头,却见龚小俊还立着,仅用双手就撑住了两个人的重量,身体连晃都不晃,一时也看直了眼。


正巧龚小俊这时回头,看到了阿温眸中的惊讶,那里面还藏了一丢丢钦佩……这足以令龚小俊心花怒放。


龚小俊很快把不开心的事抛之脑后,对阿温露出个灿烂笑容:“阿温哥阿温哥,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?”


阿温站起身:“……”


龚小俊更灿烂了:“嘿嘿,其实阿温也可以哦……啊恐怕不行,阿温总是吃垃圾食品,想像我这样那是不可能的~”


阿温皱眉:“看不起谁呢?龚小俊,我能把你揍哭你信不信?”


龚小俊得瑟地又用一条胳膊支地了:“哎呀我好怕,你个吃垃圾食品的要把我揍哭~”


阿温磨了磨牙:“……”


“龚小俊!”感受到自己被看扁,阿温忍无可忍,把龚小俊揪起来,“走!顶楼不是有个健身馆?你跟我走!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啊?”




仔细算来,龚小俊有四个月没来过顶楼的健身馆了。因为早与物业打过招呼,这个地方算是他的专用场地。如今,龚小俊和阿温就在空旷的道馆中,两人分站两端。


龚小俊直到换了运动服站在这里才开始后悔。感觉阿温这架势,是真要跟他练练。可是阿温还不知道,他其实是专业的……


现在好了,如果随便糊弄的话,阿温肯定生气;可要动真格的,又怕把阿温伤到。


龚小俊面露为难。


与之相对的,是阿温肃然神色。


阿温也换了一身运动服,那头长发用发带扎起个高马尾,倒是个少见的装束。


龚小俊多欣赏了两眼,讨好道:“阿温哥这样真好看。”


阿温冷笑:“揍你时更好看。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”


龚小俊主动议和:“哎呀,咱俩打什么打啊,我刚刚那不是逗你嘛……这样,我们可以玩一下,但是不许动真格的呀。这样吧,我觉得阿温你是应该多加锻炼,提高一下防范,今天就由我来进攻——你就当我是要擒拿你的坏人,你来躲避我的魔爪……”


阿温冷哼:“不,我就要揍你。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”


既然如此,那就……


龚小俊没等阿温反应,便冲了过去!


动手是不可能动手的,他才不听阿温那套,他只要尽力抓住阿温,让阿温别再胡闹就好。


阿温没想到龚小俊一下子就跑过来,直到龚小俊近在眼前,真的伸手来抓时,才脚步急退,避开龚小俊的指尖。


龚小俊眼神一顿。

他又不信邪似的,步步紧逼,伸手要抓阿温手腕。


可阿温明明近在身前,却轻而易举躲过他的手,连一片衣角都没让他碰到。


太快了!


两人一边此进彼退,一边皱眉思索着对方路数。


龚小俊忽然想起来了。

他在主世界见过阿温的身手,他还以为那是在古武世界的武力值加成,没想到阿温的身手那是真的快啊!那句话怎么说?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!


其实阿温也躲得很吃力,龚小俊的优势不在速度,却在力量,他几乎能感受到龚小俊每一次出手所划过空气带起的风。


揍龚小俊是不可能的。

绝对不可能的。


问题是这个台阶怎么下?


在阿温想着如何终止“战斗”时,龚小俊却因男人的征服欲而激起了更高昂的斗志,他猛一冲刺,抓住了阿温的手腕!


终于!


阿温陡然一惊!

无暇细想,身体的本能令他反手要扭断抓着他的手腕,意识到是龚小俊,又在中途生生止住,另一手揪住龚小俊的前襟,要将人按倒在地。


只是不料龚小俊下盘极稳,竟也未摔下去!


“嘿嘿嘿,阿温哥……”


龚小俊露出个腼腆的笑,手上却利落,在放开阿温的一瞬间,又抓来了!


阿温再次退步,龚小俊再次逼近。


直到再不能退了,阿温才站定,看着龚小俊冲来的身影,闭上眼。


让龚小俊赢吧。


他总不能用杀人的技法来对付龚小俊吧。



静默的缝隙里,阿温感觉自己脚下一空。


他睁开眼,龚小俊就在他眼前,低身将他抱起,眼底满含将要溢出的温柔爱意。


“阿温哥让着我,我知道。”


他的眼底太多爱意。


阿温看着他,他们在洒满阳光的屋子里。


“一起生活下去吧。”龚小俊说。



一起生活下去吧。


我亲爱的阿温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