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客行绝世美人

【俊温/温俊】逐鹿

  第401章   人间雪


那是一把很窄、很薄的刀片。

半寸长,毫厘宽。

触之生寒,入骨即消,非属人间之物。


空气中,阴冷气息愈重。摄像头所拍下的画面里,长发男子倾身,左手撑着桌面,右手伸向池渐余的头顶——


“温先生!请不要触碰犯人!”

一声厉喝从喇叭里传出。


阿温回眸,眼含秋水,万种风情。


彼端,年轻的小警察看直了眼,水杯脱手而落。


叶谦捶了他一拳。


小警察回神,咽了咽口水:“叶哥,他像个男狐狸精。”


叶谦面无表情,又捶他一拳,像个看破红尘的老僧。


“男狐狸精”却似调皮一笑,抬起右手,掌心向外,给他们看。


他手掌白皙,未染过烟火气,像无暇玉璧;指尖透着淡淡粉色,又如清晨沾着露水的娇嫩花瓣。


只是如今,那淡粉里藏了抹红,像血,像朱砂。


阿温拈了拈,把红色抹去:“有蚊子,打死啦。”他错开身,指着池渐余。


两个警察皱紧眉。


池渐余浑身都在颤抖,眼神直勾勾的,嘴角垂下涎水,一副受了惊吓模样。


小警察严肃道:“温先生!请回你的座位去!”


阿温无辜摊手,正要坐回去,叶谦发话:“够了。”


小警察看向叶谦,眼神充满不解。


叶谦低声:“今天问不出什么了,你看看池渐余那个样子,找个医生来看看。”


小警察睁大了眼:“那男狐狸精——”叶谦瞥他一眼,小警察改口:“……不是,那温做什么了?”他一脸怀疑人生的样子,甚至往回倒了录像,“他只是凑过去一秒钟!”


叶谦神色凝重,没有说话。


阿温翘着腿,对着摄像头勾唇:“那我走啦?”


阿温不是犯人,自然不能被随意留下,只是经过叶谦身边时,听见叶谦说:“我记得之前与你说过,如果你没能让池渐余开口——”


阿温再次打断他:“那你逮捕我?”


叶谦的脸色冷得快要结冰。


阿温懒洋洋道:“无妨嘛,你可以再请龚小俊一次。”说完哼了一声,离开。


不一会儿,医生被请了进来。


“他有出什么问题没?”


医生检查半天,犹豫着摇摇头。


叶谦:“看他的头。”


医生看了,还是摇头。


叶谦与小警察面面相觑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凝重的疑惑。


他们已以最谨慎的态度来对待,虽然大夫并未使用精密的仪器来检查,但仅是短短一秒,对方能做什么?可若没做什么,池渐余为何神情痛楚又呆滞,丧失了语言能力?


这注定是一个未解之谜。



警察与医生悉数离去后的审讯室重归寂静。


池渐余坐在黑暗里发抖,剧烈的头疼令他意识模糊,无法思考,唇角不停溢出涎水,下身也湿漉漉的,在不知不觉中失禁。


他像一具浮在臭水沟里的尸体,无助的,被铺天盖地的水淹没,要连余生也葬送在痛苦里。


他很快会在无休止的折磨里变成一个痴呆、一个傻子。

无人知晓。



——1个小时前



“找龚先生做什么?你不是更喜欢给我拍照、也更喜欢给我注射毒品么?”


池渐余一颤,下意识望向摄像头的方向。


他们的谈话全程都会被录音,他并不打算否认他的罪责,只是……这个人为何会知道拍照的事?是只知道他第一次的偷拍,还是之后的都知道?


他之所以想见龚小俊,就是想对龚小俊说这些的。


现在,那些照片已经全在那个人手里,凭那个人的背景,很快就会放出来的,到时候那些照片就会被公开出来……


他想,再帮龚小俊最后一次。



阿温早在进来的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摄像头的方向,他站起身,将自己与池渐余的身影挡成刁钻的死角。


池渐余冷汗淋漓,仰视面前之人投来的冰冷目光,颤着声问:“照片的事……你知道……”


他恍然意识到,有录音,警察会知道。


他可以坦白他偷拍的事,但不能供出,那是这个人与龚小俊在一起的照片。


龚小俊是演员,是公众人物,他的私情绝不能呈现在阳光之下。


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为何这个人说的不是“给我们拍照”,而是“给我拍照”。



他们心照不宣地想要保一个人。



池渐余:“你一直知道……”


阿温冷冷看着他。


当然知道。

从第一次在龚小俊家,在他的房门口,这个人对他按下快门那一瞬间。


只是,自他生活在现代,遭遇偷拍这种事已碰见不少。


爱美、慕强、同情心泛滥,这就是人类的本性。他们生来喜欢好皮囊,将想要美丽事物永远取悦自己的心冠以各种堂而皇之的理由,就像喜欢一朵花,就要将花摘去。不会在乎花是否愿意。


他也曾以为龚小俊是摘花的人。

从问山河到之前,龚小俊从未放弃想把他留在身边。


所以当他发现池渐余的小动作时未动声色,却没想到那会在未来成为刺向龚小俊的其中一把刀。


又或许他有一瞬想到。

但彼时,他并不在乎龚小俊会怎样,也不想与龚小俊在一起,龚小俊会发生什么事都与他无关。若是东窗事发,说不准还能逼迫龚小俊放手。


他承认龚小俊与别人不同,他会为龚小俊驻足,但并不想做被龚小俊摘下的花。


于是之后的每一次,他放任黑暗中的镜头对准他们,直到今天——



“闭嘴,听我说。”


阿温慢慢靠近。


“让你拍照的人,和让你给我注射毒品的人,是同一个?”


池渐余颤抖着点头。


摄像头后,小警察疑道:“拍照?”


叶谦:“继续听。”


然而事与愿违,阿温微微一笑,道:“好了。”


池渐余抿紧唇角,也不愿再开口的模样。


两个警察:“……”

  

什么照片?为什么拍照片?照片在哪?他还做了什么?


阴影覆过头顶,池渐余眼睁睁看着这个人靠得更近——


他惊惧地抬起头,这个曾被他以为如同任人宰割的羔羊一样的男人,居高临下投下冷冷的眸光,声音压得极低,只有他能听见。



——尔等杂碎,既敢来招惹吾,当知那是何种代价。



一阵剧烈得令人失声的痛从脑海深处传来,他看不到,一把半寸薄刃在一瞬间全部刺入他的头颅。



没留半点痕迹。



.



龚小俊急坏了。


阿温走了一下午都没回来。


他沉不住气,奔向门口要出去找,一开门正好看见阿温。


“阿温哥!”龚小俊把阿温搂进怀里,满是眷恋,“阿温哥……”


阿温:“乖,让开,我先洗个手。”


龚小俊不情不愿地放开,如影随形地跟在阿温身后进了洗手间,小声嘟囔:“今天洗手这么积极……”然后又从背后抱住阿温,“你走那么久,我吓死了。”


阿温用纸巾把手擦干,拖着这个大号挂件走出洗手间,不紧不慢道:“什么你就吓死了?你怎么这么容易被吓死?”


龚小俊声音闷闷:“怕你做傻事。”


阿温:“放心,我不会犯法的。”


龚小俊:“嗯嗯嗯!”


阿温:“就是有点遗憾,只见到了那姓池的一个……那个人被看得比较严,见不到。”


龚小俊:“不过,你见池渐余干什么?”


阿温停住脚步,将龚小俊环着自己的手臂扒拉下去,转身看着龚小俊,神情认真:“龚小俊,池渐余拍过我们的照片,照片现在就在那个人手里。那个人被抓,所以,照片去了哪里?他手下的人会不会接手那些事?会不会替他报仇?照片要在什么时候发布出来?你想过这些吗?”


龚小俊表情怔忡:“他……我……”


阿温看着龚小俊,语气平静:“龚小俊,这件事真的该交给你么?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阿温,你想干什么?”


阿温笑了下,不带任何感情。


“所有涉及这件事的人全都死了不就好了?”


龚小俊急道:“别乱说啊!”


阿温凉凉道:“开个玩笑。放心,我不会杀人的,你见我什么时候杀过人?”


龚小俊怔了一瞬,看着阿温,欲言又止。


阿温也看着龚小俊。


半晌,龚小俊低声转移话题:“走,穿衣服,我们去趟医院……”


“去医院?”


龚小俊露出个温柔的笑,摸摸阿温的长发:“最近这时节不是很多人流感嘛,我昨晚给你预约了疫苗,我陪你去打。”


阿温无语:“……”

剧毒没用,毒品没用,难道他还能得上流感?


龚小俊眼巴巴看着他:“我不想再看你受一点伤害了……感冒也不行。”


阿温:“……好好好,走走走,打打打。”


龚小俊伸手半搂住他:“你放心,不疼的!”


阿温无语:“我的字典里就没有疼字……”


“不疼的。”龚小俊摸摸他的头,像哄小孩子一样,“有我在,不疼的……”


阿温愣了下,任由龚小俊抱着,靠在他肩头。


他失神地看着远处,半晌闭上了眼睛。



如果见过了光明,还能否重回黑暗?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