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客行绝世美人

【俊温/温俊】逐鹿

  第402章   我喜欢你


4月初,凌睿去外省出差,龚小俊和阿温不好继续留住,收拾东西一道启程。


目送凌睿上车后,两人去公交站等车。


十分钟后,二人上车。

依旧是空荡荡的车厢,依旧是最后一排。

龚小俊扶着阿温坐到最里面,其动作之小心惹得司机屡屡从后视镜望过来,还以为小伙子扶着他的老父亲。


阿温欲言又止半天,等落座后忍无可忍。

“……我只是打了个疫苗,你不必如此。”

虽然打疫苗也完全大可不必。


龚小俊嗯嗯两声,依旧贴心,将阿温那边的窗关紧,不让风吹进来。


阿温见状不再言语。他一坐车就犯困,刚要补眠,听龚小俊压低了声音开口。

“阿温那天说,不会犯法,也没有杀过人……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
龚小俊当时就很疑惑,现在忍不住拿出来问,语气小心翼翼的,怕惹阿温不快。

“可我记得,在问山河里……”


阿温知道龚小俊要说什么了。

他这才发现,原来龚小俊很在意这种事。


“问山河里,我们杀的是NPC。就像你打游戏杀怪物一样。”

阿温耐心解释。


龚小俊捕捉到那个“我们”,睁大了眼:“我没有杀过NPC啊!”


阿温看了龚小俊一会儿:“你再想想。”


龚小俊依言回想,想了一会儿,沉默了。

结论是,他在问山河动过手,也在那个梦里动过手。


龚小俊低声道:“所以杀NPC不算杀人……”看向阿温,“那我刚进主世界时,阿温不是也在进行任务吗?在主世界杀的芜湖盟的人也不算?”


“当然不算。”想来确实没与龚小俊聊过这些,阿温慢慢解释,“对我来说,主世界以系统投放的游戏形式呈现,所以我才可以插手,但也受规则约束。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依照任务指引去做的,如果我对任务系统外的生灵出手,会受到规则的处罚。”


龚小俊现在明白了些,身为主神也不能为所欲为,要一步步履行任务指引,还不能违规。


阿温接道:“更何况,主世界以及与主世界相同等级的位面都属于过去的时空,站在宇宙发展的角度上,宏观来讲,它们并不重要。”


龚小俊又明白了,翻译一下就是那些都是过去,对宇宙的整体发展没有意义,要重视现在,所以阿温在现代社会的行为与在主世界时不一样。他以为阿温为所欲为喜欢破坏,原来对人家来说,过去的位面只是获得能量的工具,就像他打游戏升级需要消灭一个又一个副本里的怪物和BOSS一样。


他忽然庆幸自己生活在现代社会。

可是主世界呢?主世界的人也是活生生的人啊,谁会接受自己只是更高维度生物眼中的一个NPC呢?

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。


这个问题不能深想了,龚小俊叹了口气。


“原来你说你没杀过人是真的……”龚小俊恍惚道。


“当然,如果我违规的话,壳子会被销毁不说,神魂也会被关押十年。”阿温皱眉,“龚小俊,你现在才信我?”


龚小俊抿了抿唇,表情已经默认了。


阿温用一种说不上来的表情看着龚小俊:“我一直,在用我的方法帮你。但在你看来,我随心所欲喜欢搞破坏,让你担心得要一遍遍来确认我不会违法?”


龚小俊张了张口,没说出话,扭过身靠近一些,小心地伸手抱他。


阿温不为所动:“你是担心我出事,还是怕我出了事不能再陪在你身边?”


龚小俊老实说:“都怕。更怕你有事。”


阿温没说什么,转头看窗外。


.


下了公交,龚小俊还要去取被助理停在饭店门口的车。原定的是助理转日就来取车,之后才想起车钥匙在龚小俊这里,只好他自己来开回去。


车子启动后,龚小俊接了几个电话,阿温垂眸看着捆在身上的安全带,听龚小俊说一些“查到了吗?”“没找到就没找到吧。”之类的话,应该是龚小俊让人查了照片的下落,可惜对方的人行踪很隐蔽,在主谋出事后一并没了下落,包括对方手里的那些东西。


顺利开回君林大厦楼下的停车库后,龚小俊停了车却没动。


阿温侧头看他。


龚小俊解开安全带,侧过身,在暗下来的车子里抓起阿温的手,低头轻吻。


阿温看着他。


龚小俊看了阿温一眼,又凑过去亲他的额头。


“你不用有那种想法。”阿温忽然说,“从我答应你那天起,之后会发生的情况我都想过了。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你知道我在想什么。”


阿温淡淡道:“你喜欢我,希望把我留在身边,觉得我没有自由?不用介意这件事。人世间任何一种感情都是牵挂,都是束缚。既然有所选择,便要有所抛弃。龚小俊,我喜欢你,这是我情愿的。”


龚小俊听得愣神,直到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,才慢慢睁大了眼,不敢置信会在这样平常的一天忽然听到这句一直想听到的话。


他声音都发颤了:“你说……你再说一遍……”



在白日里,公交车行过故地,那一片片荒凉景色里,阿温想——


龚小俊总是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;龚小俊总是用近乎哀求的姿态向他索取感情;龚小俊总在一遍遍确认他没有骗他;龚小俊总怕他离开;


那可否是因为他曾无数次拒绝龚小俊?曾无情地放开龚小俊的手?曾利用了龚小俊太多次?曾确确实实要与龚小俊分道扬镳?


他不能怪龚小俊。

不能。



所以,阿温看着他的眼睛,说:“我喜欢你,龚小俊。”



这一生,这一次。



龚小俊的眼睛亮了,像一个突然收到礼物的孩子,要被狂喜和幸福淹没。


“阿温哥!”


龚小俊扑过去抱紧阿温。


阿温摸摸他脑袋。


龚小俊微微松手,与阿温分开些,神情有些犹豫。


尽管四下无人,又有车玻璃将他们隔绝在内,他仍是谨慎地环顾着,仿佛要做什么大事一样。


阿温看出他神色有异,心想他该不会在这里想干点什么吧……?


但接下来,龚小俊只是把手伸进书包里,将一样东西攥进手里,还用另一只手护着,慢慢靠近阿温面前。


“阿温哥,我想送你一个小小的礼物。”


龚小俊说这话时,小心地观察着阿温的神色,一边看着他,一边把手里的东西亮了出来。



一张银行卡。



阿温看着它,呆住了。



“我实在……不知道你需要什么。阿温,你不喜欢向我开口,也不喜欢别人干涉你做事情,所以这个,就当我的心意,你收下它,不用也可以。”龚小俊说,“我不知道我还能给你什么。”


龚小俊说完,就忐忑地等待着阿温的反应。

他担心阿温会觉得自己侮辱了他的尊严……


阿温终于说话了。


“里面有多少?”


龚小俊:“不多,一千万。”


阿温看着龚小俊,视线向下,看向卡,看了一会儿,又看回龚小俊。


龚小俊心跳都加快了,解释道:“阿温,不是因为你今天说喜欢我我才给你……我早就想给你的。前两天,我找过凌睿了,他跟我说了你们平时在忙什么事……知道你没有做危险的事,我就放心了。那个业余工作,你喜欢最好,如果不是那么喜欢,可以不用做的那么频繁,我可以养你……真的,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,我知道跟你谈钱不好——”


“挺好的。”


阿温诚恳道:


“龚小俊,我从没见过这么多钱。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阿温神情有点恍惚:“你居然这么有钱……”


龚小俊:“……”


主神也会被金钱困扰么?

答案是肯定的。


但阿温没有去拿那张卡,而是说:“如果是在电视剧里,银行卡的密码应该是被赠送者的生日。”他戏谑地看向龚小俊,“龚小俊,密码是什么?”


他没有生辰,还真有点好奇龚小俊会把密码弄成什么,应该是龚小俊自己的生日吧……


龚小俊看着他的眼睛:“密码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。”


阿温愣了下:“……灵启山脉那次之后?”


龚小俊摇头:“是之前。是你来找我、让我回主世界的那次。”


阿温沉默了。

片刻后说:“我捅了你一刀,把你留在副本里,之后又要求你回那个伤心地。这样的日子,又有什么值得记住?龚小俊,你当时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


龚小俊:“知道,我的答案没有变过。你离开副本时听到我的话了吗?阿温。我说我喜欢你,真的,真的……我会用我所做的一切来证明。我没有恨过你,是我欠你,那是我应得的。你来找我,哪怕是利益交换,你答应陪我,我也很高兴。这张卡,就是在那一天开的,你可以去查。我想补偿你,哪怕是相处那么短短几日……只可惜,一直没用到。不过也好,我现在把它交给你。”


龚小俊把卡塞进了阿温手心。


“阿温哥,再等等我……”他顺势贴在阿温颈侧,“再等我一些时间,我还有别的礼物送给你……”


阿温轻轻笑了声,眸光中是龚小俊没能得见的柔软。


“我确实没见过这么多钱,但也没见过这么傻的人……如果所有人类都像你一样,那么人类的世界,倒也没这么无趣……”



阿温任由龚小俊抱着,挪了挪手,将那张卡,悄然放回了龚小俊的口袋。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3)